•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期货交易所创下多个第一

境外机构首次获准入股内地期货交易所

2021-04-20 09:55 来源:南方网 黎华联 陈颖

  南方网讯(记者/黎华联 陈颖)4月19日,广州期货交易所(下称“广期所”)正式宣布成立。作为我国第5个期货交易所,广期所不仅是我国首家混合所有制的交易所,亦是境外机构首次获准入股的内地期货交易所。

  根据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的持股比例均为15%;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均为9%;另外,香港交易所也入股了广期所,投资7%股权。

  广期所方面表示,境外资本及民营资本的引入,在贯彻粤港澳经济融合发展理念的同时,有利于广期所在经营理念、人才招聘、企业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市场化探索,广期所可充分依托和发挥股东优势,形成合力,共同促进交易所健康发展。

  记者获悉,广期所力争打造国际一流期货交易所。为打造期货全产业链,广东正同步推进设立省级期货公司、期货与资本市场研究院。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