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贵南高铁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竣工

2021-04-21 13:14 来源:广西日报 康安

  4月19日,经过施工人员两个多小时的奋战,贵南高铁澄江双线特大桥180米拱加劲连续梁钢管拱最后一组吊杆完成安装,标志着贵南高铁全线最大跨度的连续梁提前两个月顺利竣工,为6月全桥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南高铁澄江双线特大桥位于都安瑶族自治县境内,大桥全长15.5公里,是贵南高铁全线最长桥梁。大桥设计的180米拱加劲大跨度连续梁,也是目前我国西南地区最大跨度的连续梁。连续梁由总重量超过6万吨的钢筋混凝土梁体和一个高达36米跨度长180米的钢管拱组成,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连续梁工程。

  目前,澄江双线特大桥的架梁通道已畅通,建设单位正加紧对大桥剩余箱梁进行架设,全桥预计6月竣工,随后将开始进行全线无砟轨道试验。

  贵南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82公里,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截至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全线桥梁工程的桩基、墩台施工已基本完成,桥梁工程整体进度已达71.5%,隧道工程开挖进度达到77.4%,路基工程整体进度达到77.8%。全线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南宁到贵阳的行程将缩短至两个多小时内。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