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西—香港投资合作(线上)交流会举行

2021-04-23 10:22 来源:广西日报 周红梅

  4月20日,“共享广西自贸机遇拓展桂港合作商机”广西—香港投资合作(线上)交流会在南宁和香港两地同时举行,广西自贸试验区力邀香港企业共享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新商机。

  在主题推介发言中,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广西区位以及产业发展优势,重点阐述了广西自贸试验区对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跨境产业、总部经济,以及企业招商引资、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并向香港企业家提出了港航物流、商贸物流、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建议。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自治区CEPA示范基地钦州保税港区、崇左市商务口岸局还就与香港的合作方向作了专题推介发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是广西最大外资来源地,广西区位及平台政策等优势突出,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对接以及广西与香港多领域的合作,依托广西自贸试验区新平台,桂港两地企业合作商机将更加广阔。

  作为在广西深耕多年的港企代表,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西会长潘家穰认为,随着未来广西自贸试验区政策红利逐步释放,在RCEP的背景下,香港企业进入广西开展面向东盟的国际贸易、全球供应链管理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

  会后,部分香港企业家与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在线洽谈,进一步沟通合作意向。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