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全省各地各类优惠活动激发消费潜力

2021-05-06 09:45 来源:南方网 昌道励 拱千舒 黄舒旻 徐烨灵

  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广东促消费(夏季)“家520”活动、中超球迷专属优惠、汽车家电惠民促销、线上线下双品网购节……“五一”期间,全省各地商务部门联合行业协会、商贸企业,开启系列促消费活动,为火爆的消费市场加把“火”。

  在广州天河路商圈,仅“五一”假期就组织了14场中超主题活动。在球赛引爆小长假消费热潮的同时,汽车、家具家居等各类消费类展会,以及以文化创意消费为特色的动漫游戏展,也为广东带来了大量客流。“五一”期间广州的5场展会,吸引超过10万人次参与,现场成交额近20亿元,其中汽车消费超12000台,成交金额超17亿元。最受Z世代欢迎的第26届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仅首日就有逾3万人次的年轻观众参加,堪称“人气之展”。

  小长假消费市场火爆的背后,其实有赖于全省各地举办的促消费活动,它们为假日经济“加了把火”。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于5月1日正式启动,广东促消费(夏季)“家520”活动也同步开启,全省各地将围绕双循环、助农兴农、老字号、夜经济、网购促销、诚信消费6大消费主题,举办6个消费节,即广州时尚消费节、佛山汽车消费节、惠州家居消费节、江门餐饮消费节、湛江家电消费节、韶关休闲消费节。

  “6大消费节均由一市牵头、多市共办,省市行业协会也广泛发动企业参与,掀起全省全行业、全品类的促消费热潮。”据广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参与热情高涨,全省各市5月期间举办的重点促消费活动170余场,超万家企业参与,力度空前。

  南方日报记者 昌道励 拱千舒 黄舒旻 实习生 徐烨灵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