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首笔跨境银行端查询缴税业务落地横琴

2021-06-13 09:05 来源:南方网 唐柳雯 曾美玲

  南方网讯 近日,全国首笔跨境银行端查询缴税业务在横琴落地。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业务丰富了跨境电子缴税渠道,完善了跨境人民币电子缴税业务体系。

  “不用飞到中国、不用到办税厅和银行,也不用在中国境内开设银行账户,只需在网上进行纳税申报和转账,我们在国外就能很快完成缴税。”趣加(英属维尔京群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日前,中国银行横琴自由贸易区分行收到趣加等5家企业跨境划转的应缴企业所得税款合计787.35万元,并于当日分别为这5家境外企业办理了银行端查询缴税,税款资金顺利缴入国库。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国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跨境银行端查询缴税业务模式下,上述5家公司纳税人在境外完成网上纳税申报后,由境内商业银行输入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序号等明细信息,通过TIPS转发税务征管系统,经税务机关自动审核确认后返回该纳税人具体申报信息,再完成缴款入库。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跨境人民币银联电子缴税(费)业务在广东推开,境外纳税人缴费人凭借银联信用卡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线缴纳税费,跨境银行端查询缴税业务则为没有银联信用卡的纳税人提供了新的电子汇款缴税渠道。

  正如广东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一位负责人所言:“该业务满足了无境外银联信用卡或者大额跨境缴税的便利化多元化需求,给非居民纳税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此外,该业务不再需要税务部门开具纸质税收缴款书就能办理入库手续,大额跨境税款抵达国库的时间由以往的4-6天缩短至1天,显著提升了国家税收资金的征缴效率。

  南方日报记者 唐柳雯 曾美玲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