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中农海稻低GI大米获权威认证

2021-06-13 11: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内首款“低GI大米”——中农海稻(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海稻”)“米抗儿高抗性淀粉米”,近日正式通过全球绿色联盟审核,获得“低GI”食品认证及“健康食品认证”。

  GI的全称为Glycemic Index,意为“食物血糖生成指数”,简称“升糖指数”。它是反映食物引起人体血糖升高程度及人体进食后机体血糖生成应答状况的指标。低GI食物可以延长在人体内消化和吸收时间,为人体提供稳定和持续的能量供应,辅助稳定血糖水平,平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变动曲线,改善血压及降低体内脂肪累积。

  中农海稻是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成果转化企业,致力于开展以海水稻为核心,以“海水稻国家生态粮仓”为主题的海水稻资源创新、盐碱地生态修复和功能食品创制等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推广。该公司还成立了以中国科学院谢华安院士、及“海水稻之父”陈日胜、深圳基因组研究所分子育种、土壤微生物等专家团队为代表的盐碱稻(海水稻)创新中心。

  全球绿色联盟(北京)食品安全认证中心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第三方独立认证机构,也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食品领域创新型认证的专业机构。本次低GI食品认证是中农海稻在功能食品创制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在中国功能主粮产业具有里程碑意义,可以引导消费者在主粮选择上从吃饱、吃好到吃得健康的消费升级。据了解,该公司的系列产品海水稻弱碱米也同时通过了健康食品的认证审核。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