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本轮疫情累计出院8人 涉疫重点区域和场所

2021-06-13 12:02 来源:南方网 黄源连

  南方网讯(记者/黄源连)13日(今天)上午,广州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本轮疫情确诊患者累计出院8人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6月12日0时至24时,广州新增6例确诊病例,其中3例通过密接排查发现,3例通过重点人群筛查发现。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月21日至6月12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累计报告142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3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此外,昨日已有4名确诊患者出院,并在出院后继续接受康复隔离,确认没有问题后方可离院。截至6月12日的24时,本轮疫情确诊患者累计出院8人。

  3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3602.3万例

  会上,陈斌通报广州三轮大范围全员核酸筛查的情况。5月21日至6月12日21时,广州累计核酸检测3602.3万例,发现阳性感染者43例,主要集中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

  第一轮(5月26日至6月8日)在全市11个区陆续铺开全员核酸筛查,累计采样2798.55万例;第二轮(6月9日至11日)的检测范围涵盖四种类型,分别是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高风险区域、中风险区域和涉疫的低风险区域,共涉及5个区60个街镇,采样546.19万例;第三轮(6月12日至今日)为当前正在开展的核酸排查,检测范围主要包括高中风险地区和病例所在地区,涉及5个区13个镇街,本轮排查截至6月12日9时,累计采样38.16万例,暂未发现阳性病例。

  87个涉疫重点区域和风险时间段发布

  今天凌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公布了6月7日至11日新冠病毒感染者涉及的87个重点区域和场所名单。

  “在相应时间段到过相关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人员,立即与居住地就近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并携共同居住人员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陈斌提醒,个人前往核酸检测点请携带身份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请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不交谈、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附: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场所目录(2021年6月7日0时-6月11日24时)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