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半年我国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增长近五成

2021-07-31 11:17 来源:新华社 谢希瑶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谢希瑶)海关总署7月30日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4249.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1%,成为外贸新亮点。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具有“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交易特点。目前,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范围已经扩大至辽宁西柳服装批发市场、浙江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等31家市场。

  据悉,为促进市场采购业务健康长足发展,海关根据“包容审慎、统筹协调、分类管理”原则,充分评估申报来源、现场查验等风险因素,复制推广成熟区域海关监管经验,积极推进与地方实际情况相适应的通关监管模式,让政策红利惠享企业。在放开同时,通过数据分析、物流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强后台监管,不断促进市场采购贸易规范发展。

  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司长王军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解决了商户因“单小、货杂、品种多”无增值税发票的贸易难题,有效降低外贸门槛。目前试行市场采购贸易全国通关一体化有效缩短企业通关时间,降低物流成本。

  汕头市快时递商贸有限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说,全国通关一体化下,该公司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每条货柜物流成本降低了约1000元人民币。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