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党史百年天天读 群众实事随时办

2021-04-13 18:00 来源:南方网 吴诗航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陈海英)“每天都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发生过什么大事,感觉就像穿越一样,真实而具体,这样的学习令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山市税务局板芙税务分局党支部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项目,每天在分局支部微信群推送“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的党史知识,在分局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分局支部还倡导每名党员将学习成果就地转化,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群众实事随时办”活动,在当地人民群众中广获好评。

  历史上的今天:党史百年天天读

  “以前真没有这么真切而系统的学习过党史,现在支部群里每天都推送党史知识,还是古今穿越、今夕对照式的,轻松有趣,很有意思!”板芙税务分局党支部党员廖玉结提起现在每天的党史学习,兴致盎然。

  据分局支部书记梁锦洪介绍:“中央召开党史教育动员会以来,分局支部就集思广益探索新颖而有实效的党史教育学习方法,最后决定推出这个‘党史百年天天读’的项目,一下子受到大家的欢迎!”

  据了解,板芙分局这个学习项目,以“历史上的今天”形式展开,由分局专人每天负责收集整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今天”发生的重要事件,以时间为轴,将事件串联起来后,发给每名党员进行学习,让学习者能够在一连串的历史事件中梳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深刻理解我党的伟大征程。

  践行党史教育:群众实事随时办

  “学习不是目的,目的是学习过后能有所行动,能将学习成果就地转化。”梁锦洪在谈到分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时强调:“支部在天天学的基础上主要提倡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号召每名党员都行动起来,投身到人民群众所急所需的事项当中去。”

  为此,板芙税务分局结合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10方面100条服务措施,特梳理分局对外百余项工作事项,打通每个工作环节,从更细微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重点在进一步落实包括主要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等便民办税措施,为辖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专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容缺办’‘延时办’‘预约办’等便民服务。”板芙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梁锦洪介绍道。

税务人员辅导缴费人员在手机APP进行实名认证。陈海英 摄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践行党史教育成果,分局在出口退税审核、发票核定审核以及二手房交易等业务办理方面均实行“随时收到随时办”,让纳税人获得感更强。

  “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太好了,退税审批太快了,申请提交马上审核,不到两天退税就到账,这速度,想都没想到!”千镱金属(中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益民在谈到税务部门的服务时不停点赞。某税务中介会计阿敏在提到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时也感触良多:“现在办税很方便了,大多数涉税事项都可以网上办理,个别需要去办税厅的业务,也可以预约办、一窗办,很是方便快捷。”

  同时,分局党员先锋队还参与当地党委开展的“群众微心愿”活动,分局党支部继续坚持本支部“蓝天助学活动”,持续帮扶困难家庭,至少为联系困难家庭解决一件烦心事,帮助实现一个微心愿。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