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

2022-01-15 11:26 来源:新华社 刘明洋

  新华社香港1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4日公布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总额约35.7亿港元,预计大部分资助措施下周起可接受申请,争取在农历新年前后发放。

  因应最新疫情发展,特区政府从1月7日起收紧社交距离措施。相关措施对一些行业带来影响,尤其是被要求关闭的商业处所和禁止晚上6时后提供堂食的餐厅。因此,特区政府决定迅速推出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支援措施。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此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有两部分,包括向受新一轮收紧社交距离措施直接影响的处所和人士提供支援,如餐厅、美容院、健身中心、体育教练、个人艺术工作者等,以及向因未能恢复与海内外人员往来而长期处于“冰封”状态的行业提供支援,如旅游业和跨境客运业等。

  林郑月娥表示,向合资格处所及人士发放的资助将会以第四轮基金为蓝本,采用精简程序。“防疫抗疫基金”有40多亿港元剩余款项,所以不需要再向立法会申请拨款。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