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州举行

2021-12-03 10:05 来源:南方网 王聪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聪)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2日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京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对“读懂中国”国际会议高度重视,专门发表视频致辞,充分肯定会议创办以来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对世界发展的重大意义,鲜明宣示我们党更好满足中国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坚定决心,为办好本次会议、更好读懂中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

  黄坤明强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指出,一百年来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这是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生动诠释。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贯穿于我们党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凝结于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创造,彰显于推动建设更加美好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追求,体现于与世界一切进步力量风雨同行的携手努力。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坚持胸怀天下,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人类进步的一边,为促进世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李希在演讲中为与会嘉宾讲述了横琴和前海的故事、奥运冠军全红婵成长成才的故事以及孟晚舟女士回家的故事,用生动案例、丰富细节、翔实数据,深入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蕴含其中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密码。他说,三个故事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印证了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说明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广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奋力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欢迎各国朋友来广东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何梓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