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海洋石油165”平台顺利下水

2023-01-09 18:47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中国海油湛江分公司涠洲5-7油田开发项目自安装井口平台“海洋石油165”平台顺利完成下水作业,标志着该平台正式完成陆地建造工作。

  涠洲5-7油田开发项目是中国海油湛江分公司七年行动计划的关键项目,为解决边际油田的开发困境,中国海油湛江分公司创造性地提出“移动式+一体化”的开发模式。“海洋石油165”平台的设计建造,是中国海油提升海洋装备设计建造能力的重大举措,是中国海油湛江分公司落实“四个中心”建设的关键行动,同时助力了北部湾边际油气田开发。

  此次“海洋石油165”平台下水作业恰逢当地长时间寒潮大风天气影响。为保证作业顺利和整体进度,项目组与船厂紧密配合,提前做好下水作业方案、下水前联合检查、清除平台余料、铺设滑道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同时,项目组跟踪气象信息,抓住弱风窗口,采用视频遥控指挥的方法安全高效完成此次作业,为接下来的船体升降试验和倾斜试验两项重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海洋石油165”平台将于2023年3月拖航前往北部湾海域配合进行钻井以及海管海缆铺设作业,全力保障涠洲5-7油田早日投产,为中国海油湛江分公司实现“重上一千万”目标贡献力量。(记者 刘稳 通讯员 汤乾宇 马恒太)


编辑:张颖   责任编辑:门丽丽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