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国企就业引领行动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1.5万岗位虚位以待

2021-09-27 15:29 来源:南方网 吴诗航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粤国资宣)9月26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人才就业公共服务机构、广东省人才市场、广州国企人才服务中心协办的“2021年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动—国企就业引领行动专场洽谈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成功举办。吸引3100多名毕业生登记求职,543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当天线上参与互动达103607人次。

  国企引领促就业,数百名企广揽才

  按照“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为大力推动“国有企业就业引领行动”落实落地,省人社厅、省国资委以“国企引领促就业,筑梦青春新征程”为主题,联合举办今年秋招首场省本级大型现场洽谈会。共284家企业携带15032个岗位进场揽才,其中有204家国有企业组成超级豪华引才团,包括中建、中交等央企,省广晟控股集团、省能源集团、省建工集团等省属国企,以及广汽集团、广药集团等市属国企为代表,引领带动榄菊日化、广东华红食品、华阳医疗器械等80家民企纷纷向毕业生抛出橄榄枝。

  行业专业覆盖广,招聘模式诚意足

  本次招聘覆盖面广、跨度大,最大程度上满足求职者需求。参会企业涵盖医药、教育、食品、建筑、制造、服务、贸易、零售业等传统行业,以及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大专到硕博学历、文科和理科毕业生都有求职机会。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积极发动国有企业深挖岗位潜力,省广晟控股集团下属国星光电、广东恒健控股公司下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广东美的电器、广州医药股份等企业提供近百个岗位。本次活动以最大诚意保障毕业生和大学生退役士兵就业,参会企业可根据求职者综合表现直接达成用人意向,现场还设置了国企就业见习专区,主要面向经管类人才签订见习协议并纳为储备人才。

  线上线下相融合,智能招聘促就业

  本次招聘活动依托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和广东国企招聘平台,采取“线上对接+线下洽谈”智能招聘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根据毕业生各专业人数、紧缺程度,积极发动企业提供相关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满足企业引才需求。前期未能进行线上对接的毕业生,可到现场后通过平台快速注册简历、扫码实现“就业政策+优先岗位”云匹配。活动开展“直播带岗+职场赋能”云宣讲,活动精选知名企业实时直播宣讲,向求职者讲解职业发展前景、分析岗位需求细节,同时传授求职技巧、职场知识,当天线上参与互动达103607人次。现场还设置招聘实况数据看板,公布人才需求分析、招聘岗位分析、求职人员情况分析、人岗匹配数据,实现“招聘对接+成果展示”互促进。

洽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防疫安全不松懈,精细服务暖人心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本次洽谈会更加注重防疫安全,现场配备专业医疗卫生人员和设备,并按照预约入场码分时段控制进场人流数量。现场精细划分休息等候区、面试分流区、政策咨询区、成果展示区、智能模拟区,其中政策咨询区可为求职者与企业提供党组织关系接收、入户、人事档案等业务咨询,并派发政策宣传手册。

  今年以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招收高校毕业生、退役大学生士兵,省国资委已组织国有企业专场招聘活动3场次,9月以来,各级国有企业陆续启动了秋季校园招聘工作,大力招揽优秀年轻人才,为促进就业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据了解,接下来省国资委还将组织各级国企举办网络招聘会、2022届高校毕业生国企招聘专场等活动,持续招贤纳才,推动国有企业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