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税惠红利驱动“专精特新”企业持续投入研发

2021-09-16 16:51 来源:南方网 吴诗航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黄颖妍)“近年来,各级税务部门主动发力,由减税降费到疫情纾困解难措施层叠推送,全面提升及细化纳服举措,着力释放落实税收红利,帮助企业真正实现了效能与红利双赢的局面。”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羽顺热能)的副总经理胡仲航对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赞不绝口。

  羽顺热能是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之一,生产家用和商用全系列供暖、热水产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羽顺热能积极应对,全力推进生产,2020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逆势增长18.4%。2021年上半年在面对铜原料升价高达75%的压力下仍做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8.62%。

  驱动销售大幅增长的,正是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优惠的强大驱动下企业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所增强的竞争力。税务人员通过线上推送最新优惠政策和线下一对一政策讲解分析,为企业匹配了最适用的减税降费套餐。2020年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就达到160万元,2021年仅上半年已近180万元。

  真金白银的税惠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注入了活力,2021年上半年就投入了五六百万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了30%,“研发项目需要多少费用,我们就投入多少费用!”胡仲航说道。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日常工作中能感受到税务人员有针对性的辅导服务。”羽顺热能财务负责人说道,如参加“专精特新”企业税费专题培训活动,在日常沟通交流中也经常能收到来自税务部门的结合企业自身特点的政策建议。

  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黄圃税务分局为服务好辖区内的“专精特新”企业,指派专人与企业对接,为企业在税收优惠、风险防控方面提供帮助,全程跟进、及时辅导,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加速成长为行业“小巨人”。

  背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及技改政策,羽顺热能轻装上阵,为适应我国以“双碳”为目标的时代趋势,企业计划在黄圃马新工业区新建1.7万平方米的全预混冷凝式燃气炉生产及国家质量缺陷产品检测中心。“新中心预计2022年竣工投产,项目总投资3亿元,预计年产值达3.2亿元,可实现新增500个就业岗位。”胡仲航对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