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助力渝企连接全球客商 广交会重庆招商推介会举行

2021-09-16 09:51 来源:南方网 汤文诗

  南方网讯(记者/汤文诗)9月15日,第130届广交会境内采购商招商推介会在重庆举办。本次招商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设广州和重庆两个会场,重庆当地工商界代表线下出席会议。广交会作为国内迄今举办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充满魅力,将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上再添新色。

  广东与重庆历来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两地经贸合作十分紧密。近年来,重庆外贸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广交会等开放平台所提供的新机遇密不可分。通过广交会,隆鑫、宗申、重庆弘愿工具、航天巴山、重庆威马等一大批企业迅速成长为国际上、行业中有影响力的外贸企业。可以说,广交会推动了重庆外贸企业的茁壮成长,让“重庆制造”名扬四海,推动重庆外贸快速发展。

  据悉,第130届广交会将首次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新模式。线下展将于10月15日开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覆盖16大类商品51个展区,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同步举办线上展,汇聚6万个展位,超过2.5万家境内外优质供应商参展,全天候24小时展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本届广交会统筹建立了内外结合的招商体系,为大力促进内循环在境内招商工作进行了多项创新举措,努力为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全面扩大开放境内采购商邀请,扩大内循环“朋友圈”,重点邀请大型连锁商超、百货集团、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企业等与会洽谈;二是选择重点行业举办多场双循环促进活动,签约国内采购合作伙伴,缔结共建、共享的合作纽带;三是充分利用广交会的平台传播作用倡导“三同”,推动内外贸产品“同线同质同标”;四是将通过“广告惠新客”“i-邀请”等活动为包括外资企业、境外工商机构/企业驻华代表、在华外国商会等采购代表提供丰厚的与会激励和优惠服务。

  一名渝企代表在会上表示,参加广交会推介会对于希望打开或已经开辟国际市场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亮相国际和推广品牌的大好时机。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