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方位支持港人港企发展 前海发布惠港九件实事

2022-06-28 15:41 来源:南方网 谢伟东

  南方网讯(记者/谢伟东)6月27日,“2022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前海正式发布惠港九件实事,涉及住房、医疗、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落户、科创、金融九大方面,持续推进深港合作。

  住房方面,将启动2022年前海人才住房面向香港人才专项配租工作,推出人才住房400套,增强港人幸福感、获得感。

  创业方面,启动前海创新创业品牌赛事“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奖金总额超过700万元人民币。

  服务方面,将推出前海企业服务手册,举办港人港企系列政策宣讲活动,重点针对助企纾困、人才房申请、产业政策、创业融资相关专业服务开展宣传讲解,为优质港资、外资项目筑巢前海赋能。

  就业方面,推出“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特辑,发布800个港澳青年工作岗位。

  平台方面,启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北区,香港青年创业空间由4.7万平方米拓展至13.9万平方米。

  科创方面,前海管理局将与香港大学深度合作,双方着重在加快科技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和提升法律事务对外开放水平方面,不断构建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金融方面,前海将积极开展QFLP、QDIE、WFOE PFM试点工作,打造“三员机制”,做好引资助项的“服务员”、开放创新的“程序员”、联合会商的“联络员”。

  落户方面,支持高端法律服务业在前海集聚,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港澳律师事务所驻前海合作区代表机构,入驻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租金优惠至市场评估租金的30%-50%。

  民生方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已获评“三甲”医院,可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医疗和健康服务。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已建成国际名医诊疗中心,并上线互联网国际诊疗平台,与香港联合医务集团合作运营港澳居民服务中心。

  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前海九大惠港举措将为港人港企在前海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为港澳青年在深圳发展提供更加便利化条件。

编辑:张菲菲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