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签署深化大湾区认可经济营运商合作备忘录

2022-11-30 10:20 来源:南方网

  11月29日,香港海关于海关总部大楼举行“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十周年庆祝典礼。庆祝典礼上,香港与海关总署签署深化粤港澳大湾区认可经济营运商合作备忘录。

  “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十周年庆祝典礼以“引进来、走出去,增强香港经济动能”为主题,回顾计划过去十年的发展。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香港海关关长何珮珊,以及约200位领事、外国海关专员、计划成员、商会和私人机构代表出席。

  丘应桦在致辞时表示,香港的优势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背靠祖国”是香港先天的优势,“联通世界”则需要香港不断努力发展动能,提升自身的竞争力,而“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有助香港联通世界,加强供应链安全管理及便利合法货物的流动,特区政府支持海关继续拓展全球互认网络,也促进大湾区流动。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丘应桦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丘应桦

  何珮珊表示,香港海关除了做好把关执法的工作外,亦肩负“经济发展推广者”的角色。她指出,香港海关会继续积极推展“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和互认安排网络,让更多企业透过该计划受惠,同时进一步加强香港和邻近区域,特别是东南亚以至整个亚太地区的合作伙伴关系。此外,香港海关会努力推动更多便商利贸的措施,为本地企业提供有利的营商环境。

香港海关关长何珮珊

香港海关关长 何珮珊

  海关总署企业管理及稽查司司长王胜通过线上形式出席典礼,在众人的见证下,与何珮珊一同签署深化粤港澳大湾区认可经济营运商合作备忘录。

庆祝典礼上,何珮珊与和国家海关总署企业管理及稽查司司长王胜签署深化粤港澳大湾区认可经济营运商合作备忘录。

庆祝典礼上,何珮珊与和海关总署企业管理及稽查司司长王胜签署深化粤港澳大湾区认可经济营运商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于2012年4月正式推行,是香港海关执行的一个公开、免费和自愿性参与的认证制度。该计划符合世界海关组织的“保障及便利国际贸易标准框架”,旨在加强国际供应链安全及提高“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和销售能力。

  目前,香港已经与13个经济体签订互认安排。在互认安排下,两地认可经济营运商可受惠于两地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包括减少查验和优先清关。

  南方网 GDToday记者 陈晨 许晓鑫 南方日报记者 陈彧 发自香港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