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打造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

是深圳市“十四五”首个氢能项目

2021-09-04 11: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吴德群

  昨日,深圳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

  现场,南山区发改局、招商港口集团、深圳能源集团、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战略合作协议。

  该项目是由南山区政府、招商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四方发起并推动,将在深圳西部港区共同推动氢能中重载、中远途车型,以及氢能船舶、氢能工程机械等综合示范运营。

  根据协议,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引领性的氢能综合应用示范港区。按照计划,首批氢能示范车辆将在招商局港口集团 “2021全国港口大会”上正式启动投运;能源集团首座2吨/日制氢加氢一体站已同步规划建设,将为该项目提供稳定的氢源保障。

  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是深圳“十四五”期间首个氢能产业示范应用项目,开创地方政府、央企、地方国企和科技创新企业在氢能示范应用上的合作模式,以此推动深圳实现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深圳氢能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发展。


编辑:李胜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