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阳江创新“感应式行人过街系统”便民出行

2021-09-05 08:56 来源:南方网 杨世华

  伸出手掌,语音提醒“请等待”,随后人行道信号灯变绿了……这一幕出现在阳江市区东风三路鸳鸯湖公园附近。笔者刚从阳江市文明办获悉,该市首个“感应式行人过街系统”近期安装完毕并已投入使用,大大方便了市民文明出行。

  日前,笔者经过东风三路鸳鸯湖公园附近路段看到,在过街人行道新安装的信号灯操作区上,设有按钮和手掌感应区,旁边还有“请按钮、请等待、请通行”提醒字样。当手靠近“手掌感应区”时,“感应式行人过街系统”会发出语音提醒:请等待。约10秒后,人行道信号灯由红转绿,同时语音提示音再次响起:绿灯请通行。

  据了解,“感应式行人过街系统”是一款集“过街请求、倒计时、提示灯、语音提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信号控制系统。市民用手接近感应区5到10厘米的距离,即可触发信号系统工作,也可用手去按压触摸按钮,使用十分方便。

  对此,退休后每天都到鸳鸯湖公园锻炼的邓阿姨表示:“自从有了这个感应式红绿灯,过马路真的方便了不少。”

  南方日报记者 杨世华

  通讯员 梁驰 李孔青

编辑:吴诗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