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热点关注 重点活动 云上展馆 现场直击 重点推介 深度报道 政策扶持 媒体聚焦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广东分会场活动亮点抢先看

2021-10-18 10:10 来源:南方网 解双 李美仪

  南方网讯(记者/解双 李美仪)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9日至25日举办。作为全国“双创”活动周分会场,广东将结合线上与线下形式,开展多种类多形式的“双创”活动,全方位呈现广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显著成效。据悉,广东今年还将搭建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广东分会场云上展馆,开启365天全天候展示展览。

  奏响序曲

  线下预热密锣紧鼓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为了迎接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广东已陆续启动了2021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广东“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等预热活动。一系列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前火热开展的预热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推广全国和广东省各类创业创新相关补贴政策,充分激发各类群体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有效推动“双创”热潮向纵深发展。

  迎接新篇

  线上亮点精彩多样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周广东分会场将搭建统一的网上宣传专题平台(http://economy.southcn.com/node_408072.htm),立体式展现活动周期间广东覆盖线上线下的精彩活动和“双创”工作成绩。同时,广东还将“双创”成效搬上云端,运用AR/VR等智能展示新技术,搭建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广东分会场云上展馆。此外,为更生动地讲述创业创新的精彩故事,广东制作了主题宣传片《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 广东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线互动小游戏《测测你有多大的创新潜能》、数据长图解等丰富多彩的线上宣传活动。

  敬请网友时刻关注和支持、一起参与广东创业创新。

  延伸阅读: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自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后,“双创”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并吸引了各方面积极参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中国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国务院决定自2015年起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每年活动周设置不同主题,期间在各地举办政策宣传、展览展示、经验交流、信息发布、文化传播、互动对接、投资交易、成果转化等活动,通过搭建“双创”展示平台,促进各类创业创新要素聚集交流对接,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为全社会营造良好创业创新氛围。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于10月15日至21日举行,主题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广东省在南方网上专题设立了“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广东云上分会场”(http://economy.southcn.com/node_403512.htm#cgzs),从重点活动、企业推介、成效展示、政策指引等方面,通过现场直播、图文展示、数看广东等形式,全方位展现全省创新创业活动,充分体现“科创湾区、粤创粤强”的良好双创氛围。活动周期间,广东省集中开展40多场双创活动,涉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需求对接、创业培训、政策宣传等方面,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扫码获取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广东分会场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 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