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移动促进信息消费 建设数智新农村

2022-11-24 19:36 来源:南方网 孙伟杰

  南方网讯记者/孙伟杰11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发起的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区县行活动来到广东省韶关南雄市。广东移动以数智新农村5G新生活为主题,设置智慧政务、智慧生活、中小企业解决方案三大展区,集中展示了5G赋能乡村振兴的举措与成效。

广东移动展区外景。广东移动供图

  智能音箱、全家WiFi、家庭安防、5G终端……在智慧生活展区,广东移动展示了丰富的5G智慧家庭终端以及信息化服务方案,推出孝心卡、骑士卡等套餐,为农村市场的客户提供多元化业务选择。智慧政务展区,广东移动智慧党建、智慧农业、智慧村务管理等5G信息化应用助力基层政府实现智能化、精准化的乡村综合治理。面向乡村企业,广东移动推出智慧商企、智慧旅游、乡村电商、数智化农业产业园等解决方案,展现乡镇产业、农业数字化转型新模式。

广东移动展区内景

广东移动展区内景。广东移动供图

  近年来,农村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在南雄市,广东移动结合当地实际,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率先实现了乡镇以上连续覆盖和农村热点覆盖。在家庭信息化方面,广东移动开通宽带端口达到13万个,覆盖全市近6万户家庭。此外,广东移动扎实推进平安乡村“雪亮工程”,截至目前,综合信息化应用已覆盖南雄市232个行政村,接入视频1935路,安装智慧云广播1540套。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国农村消费市场蓬勃发展,信息消费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新引擎。接下来,广东移动将持续发挥移动信息专家优势,积极优化信息消费发展环境,在数智乡村建设的宏伟蓝图展现新作为。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