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52个公路、港航、铁路基金项目开工

总投资额达9014亿元

2022-12-01 08:18 来源:南方日报 袁佩如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佩如 通讯员/粤交综)笔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1月29日,随着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机场段、云浮港南江口港区鸿业码头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广东省34个签约公路、港航以及18个省管铁路基金项目全部开工,项目总投资达9014亿元。

  从9月23日广东省首个公路、港航基金项目开工,到11月29日全省所有公路、港航、省管铁路基金项目均顺利开工,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充分体现了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切实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在促投资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运用基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是促进形成有效投资、助力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在国务院专项工作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省委、省政府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统筹协同,省交通运输厅主动服务,靠前指挥,不断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为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任务要求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广东抽调精干专职人员组建专班,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同步开展设计文件上报和专家评审,同步开展设计文件修编与造价审核,同步开展招标文件备案与设计批复等“三同步”措施,广东争分夺秒为基金项目加快设计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落实“两天办结”工作制,部分前期工作时间特别紧张的项目实现交通运输部批复初步设计后第二日批复先行工程施工图设计,第三日启动先行工程施工招标。此外,提前部署,建立铁路重难点问题专题协调制度,按月调度项目存在问题。此外,靠前抓设计,在项目前期工作阶段提前介入,同步开展设计工作,提高效率,实现一天完成深江铁路初步设计批复。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