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热点关注 重点活动 云上展馆 现场直击 重点推介 深度报道 政策扶持 媒体聚焦

拓思软件园:“双轮驱动”孵化服务体系

2021-07-09 16:07 来源:南方网

  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投资、广东省科技厅建设、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管理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机构和公共技术服务机构。公司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致力于成为优秀的创新生态构建者、特色产业培育者与新型园区运营商,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孵化器集群。

  公司先后建设和运营广东软件科学园、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拓思北斗创新园等多个专业园区,建成广东省软件共性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软件科学园数据中心(IDC)和广东软件评测中心三大技术服务机构,着力打造TOPS系列服务产品,为中小企业构建了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企业成长服务平台为核心的“双轮驱动”孵化服务体系,以“源创平台—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为链条,以“创业投资基金”为助推器的新型孵化运营模式,培育了一大批高新技术和高成长性企业,成为区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和高科技人才聚集、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创新的示范基地。

  2020年,拓思软件科学园积极围绕精细化企业培育和融通创新,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北斗创新研究院,推出“拓思·新启航”创业加速计划,切实推进企业科技金融服务,多轮驱动助力基地企业稳步发展。

  创业就业:广州吉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吉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吉欧电子”)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完整的基于全球定位系统的高精度空间坐标测量解决方案,是上市企业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已连续5年被认定为黄埔区蹬羚企业。

  成立至今,吉欧电子一直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公司现有员工160余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超过50%。其以现代企业制度和工程师主导的严谨、开放、专业、职业、创新、共享的工程师文化为基础建立了团结、高效的组织结构。骨干团队年轻、知识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富有创新精神。随着企业发展,吉欧电子结合不同阶段的用人需求,通过拓思软件科学园的人才定制和招聘平台,不断扩大技术研发队伍。2020年,吉欧电子的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已成功应用到智慧农业、智能出行、户外救援等领域,并荣获2020年度德国红点奖,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银奖)。预计年营收超过3亿元。随着5G技术和北斗卫星定位和导航技术的初步推广,吉欧电子在下一阶段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融通创新:携旅线下大旅游住宿(酒店)场景大数据分析运营商

  广州携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携旅”)是行业领先的基于线下大旅游住宿(酒店)场景大数据分析运营商,以精准商旅用户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为大旅游住宿业者提供直销及会员服务、酒店增值收益管理系统、互动娱乐服务系统和场景新零售服务系统等模块单元,构造完整的酒店全方位整体营销及服务系统帮助酒店提升形象,高效运营固定设施,降低运营费用,增加边际收益的同时为入住客人提供基于互联网的极致入住体验。

  2016年成立至今,携旅推行技术创新研发和用户运营并重的策略,以产业融通的思路积极联合酒店品牌企业将数据智能应用于“以用户为中心”运营和发展决策的各个环节,有效赋能文旅和酒店产业。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携旅积极布局产业上下游,针对核心业务所需的区块链技术进行相关企业的投资。本年度已初步确定投资标的并进入尽调阶段。目前,携旅已签约TOP100连锁酒店集团中的42家,服务80多个中高端酒店品牌。2020年签约客房达153万间,年服务中高端商旅人群1.85亿人次。预计2021年底服务中高端商旅人数将超过4.75亿人次。12月成功完成2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精益创业:健而康居家康复远程管理服务SaaS云平台

  2020年,拓思软件科学园积极创新企业培育模式,引入国际化的初创企业孵化体系,进行本土化并推出“拓思·新启航”创业加速计划,优选5家初创企业进行精细化培育。其中,入选企业健而康科技信息服务(广州)有限公司(简称“健而康”)在精益创业方面表现较为突出。

  健而康专注于智慧医疗的技术和模式创新,开发上线了国内首个居家康复远程管理服务SaaS云平台系统,实现了由康复医生、治疗师、护士通过线上的方式来为患者提供远程视频、居家康复训练、护理指导等服务,尤其可以解决众多脑卒中患者的居家康复和护理难题。平台实现了医生“离院不离教,网上可指导”,患者“离院不离训,线上可学习”,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移动互联网康复医院”。

  健而康公司创始人是一名连续创业者,在互联网领域有着20多年丰富的开发、运营、管理经验,在多个领域有着将产品从0到1及市场规模应用的创业经历。团队均来自于IBM、知名大公司等的优秀软件开发及管理人才,在1年内已完成3个版本的产品迭代,并积极接触市场,以客户的直接反馈指导下一阶段的技术和产品优化。2020年,健而康助力国内公立医院首次实现和实施了中风患者远程康复服务,成功与10家公立医院合作上线实施远程康复服务当中,成功实现了线下康复线上化。此外,健尔康积极参与医疗健康行业的试点建设,将联合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的6至8家三甲医院进行申报,加速产品市场化应用的推进。

  创新平台:广东省新时空位置网创新研究院

  为支撑北斗产业发展和区域创新创业示范,拓思软件科学园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以及北斗龙头企业,在广州经济开发区和广东省科技厅支持下共同组建了粤港澳大湾区北斗创新研究院,并于2020年4月在广州经济开发区登记成立了实体单位广东省新时空位置网创新研究院,作为粤港澳时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平台的主体单位,创新产学研协同模式,在政府引导下统筹广东北斗产业发展。研究院是广东省科技厅主管的非营利性独立法人实体,采用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人,聘请国家级北斗产业化领军人物担任院长,希望以研究院为抓手,组织建设政策链、产业链、技术链、资金链“四链融合”的国家北斗产业技术和资源集聚高低,充分发挥广东市场和机制优势,成为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有力支撑。目前,研究院已经在疫情防控、公共安全、数字海洋、智慧交通、5G协同等应用领域开展积极探索。

编辑: 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