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热点关注 重点活动 云上展馆 现场直击 重点推介 深度报道 政策扶持 媒体聚焦

海格通信:基于技术创新的融通

2021-07-09 17:07 来源:南方网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源于1956年始创的广州无线电厂,秉承国营第七五〇厂60多年的专业底蕴,于2000年8月注册成立。海格通信是一家军民融合高科技企业集团和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我国军用通信、导航及信息化领域最大的整机和系统供应商之一;是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重点军工电子企业之一。近年来,海格通信借助“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行“高端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并举战略,产品和服务覆盖“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和“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领域。是经认定的:国家创新性试点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核心分部、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连续10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产权优势企业、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核心分部。在技术创新方面,海格通信以“追求超越竞争对手的国内领先水平”为战略目标,坚持“技术与市场的融合”的技术创新战略,构筑“适应市场变革的强大的研发能力”。公司重视研发,通过研发创新体系制度规范技术开发费用投入。

  相关:经验案例介绍

  实现技术市场融合,巩固核心优势

  无线通信领域多点突破,北斗导航领域抢占北斗三号核心技术高地。航空航天领域积极开拓民用市场,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保持市场竞争优势,创新业务稳步推进:智能化无人系统完成了人才集结和推进自主核心技术研制与积累,相关技术已应用在开展的竞标项目中

  坚持可持续性的自主创新

  公司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和研发投入,集结了一支高素质、稳定的骨干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荣誉。同时,公司坚持技术与市场融合的科技创新战略,紧跟用户需求、坚持自主创新,保持高比例的研发投入,近三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平均达16%,不断加大核心技术突破和攻关力度,加强母子公司技术协同,稳步巩固行业技术领先优势,多个产品技术引领行业,形成了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了不同专业产品、不同专业客户市场之间的横向与纵深拓展。

  制定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

  公司坚持“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发展,聚焦“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业务领域,一方面正在形成相关产业聚集优势和技术协同优势,另一方面,围绕战略目标和战略发展方向,重点拓展智能化无人系统、宽带卫星通信系统、通导遥一体化、北斗全球组网与高精度定位等新领域、新业务,赢取发展先机,进一步巩固无线通信、北斗导航领域核心优势。

  搭建优势突出的平台机制

公司搭建了多层次的投融资平台,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拓展了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务领域,增强了无线通信和北斗导航领域的可持续研发能力及“造血”能力。公司通过资本平台的有效运作与实施,促进了公司的规模发展和竞争力提升。

  保持高度认可的品牌形象

  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构建了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完善的内部管控体系,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有效地适应与支撑业务发展;构建了系统的、独特的、有竞争力的企业文化体系,形成了共同的价值导向和组织语言、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构建了以广州总部基地为中心,总部基地与区域站点相结合,辐射全国、兼顾国外保障需要的服务网络和前后呼应、多方响应、互相补位的服务机制,面向不同层级的用户,推行集团化服务的“理念、标准、信息、人员、用户”五个统筹对接,售后服务实现统一管理,为用户提供一致的精准高效有力的售后保障,用户满意度高,并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创新业务稳步推进

  智能化无人系统完成了人才集结和推进自主核心技术研制与积累,相关技术已应用在开展的竞标项目中;与多家平台优势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有人/无人协同应用等信息技术研究,并在多个无人项目中得到应用,奠定了公司在无人信息化装备的先发优势。

  坚持军民融合发展

  海格通信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融技术、融人才、融管理的“三融”创新发展模式,聚焦“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业务领域,致力于构建军民互补、产融互动、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格局。

编辑: 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