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首所深港教育融合示范性学校在深圳开学

2021-09-08 14:19 来源:南方网 梅云霞

  9月6日下午,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举行在深圳龙华举行开学典礼。

  在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合作平台高效沟通机制下,深港两地仅用短短半年时间即开办了内地第一所由香港教育机构直接实施运营管理的K12寄宿制学校,为深港青年交流创造了条件。该校的成功兴办,将探索以教育融合促进人才交往、人员交流的新方法、新路径,是改革不停顿、创新不止步的缩影。

  该校由香港爱国企业信义集团与香港爱国教育机构联合开办,是国内首所内地香港课程双轨制国际化学校,是全国首所香港教师资格证可在内地执教的学校。学校建设克服了疫情影响,从启动到投入使用仅用半年时间。两种不同教育体制下,开创性地举办学生、教师、课程、机制、升学路径全方位融合的双轨制学校,深港两地政府高效务实、锐意创新、积极探索的机制是关键,更是改革不停顿、创新不止步的缩影。

  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吸引了深港近9000名学生报名,香港近1000名青年教师应聘,集中招聘港籍教师数量为全国之最,充分证明了双区叠加巨大的吸引力,也充分证明了深港两地政府以教育融合促进人文交流、人才聚集的路子是十分必要和正确的。

  【撰文】梅云霞

  【通讯员】李昌战

编辑:何梓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