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国百万+人口城市高铁覆盖率超95%

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铁营业里程占世界69%

2021-09-24 09:21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近年来,我国以铁路为主干、以公路为基础、水运和民航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日益完善。其中,高速铁路对百万以上人口城市的覆盖率超过了95%。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到2020年底,我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7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9%。其中,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营业里程1.37万公里,占比为36%;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营业里程2.42万公里,占比为64%。

  目前,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已经形成,“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加密成型。在京沪、京津、京张、成渝等高铁线路上,复兴号以时速350公里运营。我国是世界上唯一实现高铁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的国家,树起了世界高铁商业化运营标杆,以最直观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