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人力资源从业人员比上年增长27.5%

2021-10-24 09:19 来源:羊城晚报 李焕坤

  羊城晚报讯 10月22日-23日,首届广州人力资源博览会在海珠琶洲举办。本届博览会围绕“广纳百业,海聚英才”主题,旨在集中展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促进人才交流对接,探讨人力资源课题,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共同推动粤港澳三地人力资源产业繁荣发展。

  发展规模居全国前列

  本次博览会是华南地区首个政府主办的大型人力资源综合性展会,总展览面积约8000平方米,共有近150家参展商参展,50余名来自政、商、产、学、研的人力资本领域嘉宾参加。

  博览会设有1个主会场、3大平行论坛分会场,主要围绕人力资源创新发展、高技能人才培养、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在现场,广州市人社局发布《广州市2020年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底,广州市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13家,比上年增长32.26%。从业人员49206名,比上年增长27.52%,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年营业收入为1095.4亿元,同比增长9.53%,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规模、速度、质量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

  助力高校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博览会有120家企业开展现场供需对接,50多家技工院校参与校企合作主题交流,更有多领域1000家知名企业代表及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专家学者逾10000人次的HR从业者、高校代表等多方联动,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场内的“广纳百业,海聚英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特设“校企合作专场”,唯品会、华新集团等粤港澳大湾区知名企业带来超300个招聘岗位。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招聘以直播带岗助“六稳”为主题,免费帮助企业开展公益活动。

  博览会还设有职场解惑研究所、劳动公益咨询区、职场福利体验区与咨询大本营等特色活动专区,覆盖人力资源全领域,全方位促进人才就业创业。

  羊城晚报记者 李焕坤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