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游客更加聚焦本地及周边短途游

广州国际旅展开幕

2021-12-06 09:16 来源:南方网 郑洁琳

  日前,第29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国际旅展”)在广交会展馆开幕,作为今年广州文交会的子活动,本届广州国际旅展以“科技强赋能,文旅新赛道”为主题,集互动性、参与性、沉浸性、创新性于一体,围绕科技赋能、非遗传承、文博文创、民宿生活、红色旅游、体育嘉年华、广州粤菜师傅工程“百厨百店”等领域,集中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

  今年,红色广州魅力羊城专区与数字红色文旅体验专区首次亮相广州国际旅展。现场,众多参观者走进体验区感受最新的VR、AR、AI等数字化产品,开启一站式红色文化体验之旅。戴上VR眼镜,人们可以如身临其境般体验革命年代的战斗场景,在现代科技赋能下更生动地了解红色历史。AR魔屏、VR观光台则带来了更具场景化的人机互动体验,让观众充分感受红色文化的沉浸式体验乐趣。

  此外,展会还构建了“文博展览+文创开发”闭环,借助数字技术,通过现场打造文博场景的方式,让文物“活起来”。其中,文博文创专区引入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广州博物馆等广州本地博物馆,联动各大专业文创机构,现场展示文旅场景应用及文创产品。

  体育旅游的热度也一路走高,以健康、动感、积极向上的特色受到大众青睐。本次展会特别开辟了体育旅游嘉年华专区,不仅有帐篷、潜水设备、滑翔伞用具等体育旅游用品的静态展示,观众还可以看到攀岩、跳绳、潜水、尊巴舞蹈等多个文体旅项目的动态展演,沉浸式体验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粤菜师傅“百厨百店”项目也亮相广州国际旅展。现场,七大涉农区的“百厨百店”成果集中亮相,展示白云、黄埔、番禺、南沙等各区“粤菜师傅”品牌的特色,并有机结合广府饮食文化,为观众呈现香飘四溢的美食。此外,来自各区的地道农产品也集中展现,观众得以感受粤菜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临近年底,冰雪游、温泉游成为游客在广州国际旅展咨询、报名的热门主题,游客出游方向更加聚焦本地及周边短途游。今年展会上,广东多家旅游企业在周边游、自驾游市场发力,推出实惠的旅游线路产品,当中温泉和自由行套票受到欢迎。

  南方日报记者 郑洁琳

编辑:苏运菊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