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疫情下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展会今日举行开幕式

2021-10-14 08:43 来源:南方网 昌道励 宾红霞

  南方网讯 10月14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将举行。作为“东道主”的广东,在广交会的招商招展工作已准备就绪。“全省已落实注册采购商14.3万人,线下参展企业1280家、展位4682个,线上参展企业4292家、展位12936个。”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说。

  第130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至19日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展期5天,线下展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是疫情下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展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展位总数19181个、参展企业7795家。

  其中,进口展有欧洲、美国、加拿大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92家企业线下参展,包括一批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

  线上展则保持原有约6万个展位,约2.6万家中外企业线上参展。预计开幕前线上展企业上传展品将达282万件,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线上平台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增加了采购商线下预办证、现场直播、专业论坛、驻会商务、商旅服务、疫情防控等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平台功能更加完善。本届广交会还首次邀请海外仓、航运企业参展,进一步完善贸易服务链。

  “本届广交会将首次举办国家级的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这是今年国家的大型外交活动,极大丰富了广交会的功能内涵,显著提升了广交会的国际影响力。”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说。

  受疫情影响,全球人员交流受阻,国际经济循环受到冲击,国际需求和供应链尚未有效恢复。在此背景下,本届广交会首次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目标,在继续服务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广泛邀请在华外资企业、国内采购商与会,鼓励适合国内市场、“同线同标同质”的产品参展,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背景下,本届广交会继续推进业务模式创新,首次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全新模式,这是一次新的突破和尝试,也是广交会未来的新常态、大场景。”储士家说。

  线下展首次设立的“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也是本届广交会一大亮点,且所有企业免费参展。线上展同时设立“乡村振兴专区”,对脱贫地区企业不设数量限制、不设门槛条件,鼓励积极申报,扩大受惠企业面。总体来看,线上线下共汇聚脱贫地区企业883家。

  此外,为帮助企业有力开拓市场,本届广交会大幅减收线下展企业参展费用,免收线上参展服务费,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减负纾困。

  南方日报记者 昌道励 宾红霞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