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人文大湾区之人文江门》系列微纪录片上线

梳理五邑文脉,共建人文湾区

2021-09-03 10:35 来源:江门日报 严建广

  昨天,记者从江门市文化馆了解到,9月1日起,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人文大湾区之人文江门》系列微纪录片正式上线,在江门市文化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及广东公共数字文化联盟“文化在线”平台同步上线展播,下一步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上线展播。

  据了解,《人文大湾区之人文江门》系列微纪录片立足大湾区,以“梳理五邑文脉、挖掘历史记忆、展现名家风采、树立文化自信、推动文旅融合、共建人文湾区”为宗旨,以数字化的形式对大湾区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保护、传承和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建设,为推进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人文大湾区之人文江门》系列微纪录片每集单设主题,精心撷取江门五邑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名人名家的家风家教、魅力品行等事迹,在保持真实性的前提下以微电影的表现手法来“讲故事”,在致敬历史、致敬先辈、致敬经典的同时,展示五邑侨乡珍贵的文化精神财富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弘扬主流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据介绍,《人文大湾区之人文江门》已完成10集,包括《岭南大儒陈白沙》《中国侨办民营铁路之父陈宜禧》《爱国侨领司徒美堂》《革命先驱陈少白》《中国油画之父李铁夫》《国学大师陈垣》《中国航空之父冯如》《中国舞蹈之母戴爱莲》《粤剧大师红线女》《启超故里话启超》。

  据了解,今年,江门市文化馆成功申报2021年中央支持地方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补助资金,将继续拍摄制作5集《人文大湾区之人文江门》院士系列微纪录片。院士系列微纪录片将以地域文化为载体,通过探寻江门的人文环境、教育环境以及历史沿袭所积淀的文化传承,立体展现院士的人生传奇与故里江门的历史文化渊源,展现一幅侨乡文化血脉生生不息、绵延传承的壮美画卷。


编辑:何梓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