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西藏林芝农产品亮相食博会

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林芝产品走进大湾区

2021-10-18 09:14 来源:南方网 黄进

  南方网讯 10月16日—1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下称“食博会”)在东莞举办,本届食博会分设乡村振兴专区、国际专区、各省展团专区、国贸基地企业专区、广东专区、团餐协会及食材艺术展示、茶叶专区、薯业及薯艺展示区等超10个展示展销专区。

  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推动下,西藏林芝农业农村局带着沃野藏猪、达瓦曲珍松茸、盛世苹果、察隅猕猴桃等名优农产品来东莞参加食博会,并参加了2021“粤字号”农产品品牌设计大赛之百县百品打擂台活动,支持林芝市优势特色产品走进大湾区。

  在食博会广东专区,一个专属于西藏林芝市的农产品展区引人注目,展位上陈设着苹果、猕猴桃、牦牛肉以及松茸、天麻和白肉灵芝等特产,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品牌——“林芝源”。据林芝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林芝源”是广东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为消费援藏设立的“7+2”消费援藏平台,上架了40余家林芝本土企业的商品,援藏工作队希望通过品牌效应,把西藏林芝的优质特色产品销往大湾区。

  此次食博会是粤藏合作的一次成果展示。据不完全统计,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以来,西藏特色农牧产品累计在广东市场销售超过6亿元,推动林芝市农牧民持续增收、农牧业持续增效、农村持续美化。

  南方日报记者 黄进 通讯员 谭琼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