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睡眠健康越来越受重视 睡眠经济规模超四千亿

2023-03-21 23:34 来源:南方网 杨智明

“好梦中国·向三亿人说晚安”活动在世界睡眠产业峰会启动现场

  南方网讯(记者/杨智明 实习生/肖陈萌)3月19日,3·21国际睡眠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主办的“好梦中国·向三亿人说晚安”活动在世界睡眠产业峰会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后疫情时代重建好睡眠健康指南》 。

  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方面,后疫情时代下,新冠病毒会影响大脑控制睡眠的区域,进而影响生物钟;另一方面,部分人生活在对健康、收入等的担忧中,心理上会承受一定压力,容易出现焦虑情绪。而作息不规律、压力、慢病、负面情绪等都是影响睡眠的高危因素。

  中医药治疗失眠有优势

  其实,无论是哪个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面临睡眠障碍等问题。中医认为,熬夜伤心神,若想养护心神,就得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静下来。在治疗失眠方面,中医药往往具有较大的特色和优势,可以帮助失眠患者减轻安眠药的不良反应和依赖性,有利于失眠患者恢复正常的睡眠功能。

广州仁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监唐堪福

  广州仁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监唐堪福指出,安神品类的中成药或将会成为药店增长潜力非常大的一个品类。比如,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结合现代工艺萃取酸枣仁油助眠精华,在一定程度上能调节深度睡眠,改善失眠患者的睡眠亚健康状态。

  睡眠经济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庞大

  随着人们对自身睡眠健康关注度的提升,睡眠经济市场的规模也越来越庞大。根据艾媒咨询《2021年中国睡眠经济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睡眠经济市场规模已超4000亿元。

  对此,唐堪福表示,面对不断扩大的睡眠市场,失眠人群的产品需求值得连锁药店持续关注。睡眠品类的药物目前在医药行业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存在感低、关注度低、专业度低。针对以上三个问题,连锁药店会加强员工的专业度培训,提升员工的服务力,做好针对消费者的睡眠健康教育科普,加强其对睡眠障碍相关问题的重视和认识,最终带动品类的销售提升。

  同时,唐堪福相信,随着静神中心项目的开展,以及疾病的解郁除烦胶囊、益肾养心安神片等系列静神产品入驻药店,会带动门店慢病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零售药店的发展开拓新的机遇和增长点。

  唐堪福表示,“好梦中国·向三亿人说晚安”活动的开展,吸引了更多国人关注睡眠问题,也让更多受到睡眠问题困扰的患者得到了及时的帮助。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