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聚焦数智化 “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启动

2021-09-16 10:06 来源:南方网 熊程

  南方网讯 9月15日一早,格兰仕集团顺德总部4.0科技体验馆内人潮涌动,展厅一旁正是格兰仕自主打造的工业4.0生产线。这里不仅是顺德制造业的最前线,也是制造业发展的前沿。在这里,2021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正式启动。

  “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已举办了7年,今年邀请了全国19个省市、近60所高校的近百位负责人及专业人才到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顺德还为一批“顺德青年驿站”授牌,签约共建“顺德大联会之家”,发布了“顺德创基金·智创奖励金”。

  全面展示“十有顺德”吸引数智化人才关注

  作为全国百强区之首,顺德一直在不断优化产业和城市环境。如今,顺德正着力打造“地区有实力”“区位有优势”“产业有龙头”等“十有顺德”品牌,提升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力。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表示,希望各种人才、各个专业的专家都能够在顺德找到适合的生态,携手共创未来的空间。

  “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伴随着顺德产业升级的脚步。7年来,活动已累计邀请超过500所次高校、千余名师生来到顺德寻机会、谈合作、谋发展。今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的主题为“智造创新赢未来”,突出智能制造创新,顺应顺德全区加快数智化转型的需求。

  活动组织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邀请的高校代表,有关数智化转型专业占比高达75%。通过前期的调研摸底,结合顺德企业的技术攻关、项目对接等实际需求,活动点对点邀请了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信息、5G、机器人等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院系负责人等参与。

  相比往年,顺德在今年的启动仪式现场重点推介了“十有顺德”人才环境。包括地区有实力、区位有优势、产业有龙头、企业有气度、空间有潜力、服务有温度、城市有品质、生活有品位、交流有圈子、“919人才工程”有新气象。

  再造招才引智平台 真金白银激励人才在顺德发展

  “百所高校顺德行”几天的行程虽然丰富,但对于深度了解和交流来说仍属太短。更重要的是建立长期的对接合作,以及对人才的支持激励机制。

  去年,顺德推出了校企奖学金、人才服务卷、青航优才库等配套项目。今年,顺德聚焦阵地与激励,创新建立“两站一金”,为高校人才来顺发展搭建一个精准化、全面化、优质化的服务网络,吸引更多优质人才落户顺德。

  顺博创意园、广东工业设计城、恒顺科技产业园等3个“顺德青年驿站”在现场挂牌,将通过聚合资源、共享平台、公益开放、专属配套等方式,打造集学习、培育、信息、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青年驿站。相关单位还签约共建顺德大联会之家,将开辟一批具备实体场室、功能实用、配套完善的专属阵地,作为大联会引接高校大学生来顺的基层站点,分布各镇街。当天发布的顺德创基金·智创奖励金,则是顺德区青企协与顺德大联会共同运行,面对高校专项开放人才扶持奖励项目,总资金池高达百万元。

  “顺德一直有一种开放包容的精神。”王勇说,人才到顺德发展既符合大湾区新时代的“天下大势”,也符合科技创未来的“发展趋势”,还享受到产城人的“政策优势”,更是顺应了百花齐盛开的“当前形势”,顺德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南方日报记者 熊程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