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河源展团推出全新文旅IP

首次将旅游推介融入文博会

2021-09-24 09:24 来源:南方网 余佩

  南方网讯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启幕。本届文博会,河源展团紧紧围绕“中国万绿湖,世界中华龙”文旅新主题,推出了源游、源龙、源宿、源创、源味、源乐等“源系列”全新河源文旅IP,重点推介了“两晚三天”经典旅游线路,还在文博会首发全新文旅宣传片《舞·魅河源》,设置中国古动物馆恐龙蛋馆(河源恐龙博物馆)体验馆,安排了云展馆、“百花仙子导赏”、非遗项目展演、直播带货等一系列趣味丰富、体验感强的线上线下互动节目。

  河源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历史厚重,文旅资源丰富。本届文博会,河源展团在全市推荐、征集了多达160家企业参展,其中68家企业的186个项目和产品到现场参展,多维度展示了河源在“文化+创意”“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金融”及数字文化创意等方面的新成果。河源也创下了参展企业、参展项目产品、参展人员数量的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河源展团首次将旅游推介融入文博会,切实推动河源优质的文旅资源进一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国内外文化产业界客商了解河源、走进河源,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尤其是组织民宿组团参展,也进一步展现河源推动乡村振兴的行动和努力。

  接下来,河源还将进一步以文旅融合发展为着力点,立足河源资源,突出河源特色,发挥河源优势,利用好文博会等大平台,不断培育新的、特色鲜明的高端文旅融合增长点,提升河源知名度、美誉度,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南方日报记者 余佩 通讯员 田伟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