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圳机场卫星厅正式投入运营

2021-12-08 09:29 来源:南方网 张秀娟

  南方网讯 12月7日上午,从深圳机场卫星厅出发的深航ZH9103、南航CZ3553两个首航航班由深圳机场两条跑道同时起飞,标志着深圳机场卫星厅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是今年9月深圳前海合作区扩区后,“大前海”首个建成投用的百亿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深圳机场卫星厅位于T3航站楼的北侧,通过捷运系统连接目前的T3航站楼和规划中的T2航站楼。卫星厅总建筑面积约为24万平米,平面呈“X”构型,共设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同时新增配套站坪面积约100万平米,机场地空资源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根据规划,深圳机场卫星厅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200万人次,启用后将新增42个标准廊桥机位,其中11个为组合机位可实现机位的灵活转换,最多可保障53架飞机停靠廊桥,过站航班靠桥率有望提升至90%以上。”深圳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杨海斌说。

  据了解,出港旅客要在T3航站楼办理完值机、托运、安检等手续后,搭乘捷运系统3分钟可达卫星厅候机、登机,到最远登机口的距离也仅为300多米。抵深旅客,则需要从卫星厅前往T3航站楼后,再提取行李。“从T3航站楼搭乘捷运到卫星厅非常便利,指引也很清晰,卫星厅整体设计科技元素很足,设施也很人性化。”搭乘南航首发班机前往上海出差的洪小姐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机场卫星厅启用后,现阶段将采用与T3航站楼一体化的运营模式,本身并不单独运行,只承担T3航站楼附属的旅客候机、登机、抵达和中转功能。如果旅客航班的登机口显示在501—583区间,则需要前往卫星厅候机、登机。

  南方日报记者 张秀娟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