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十大专利富豪榜新鲜出炉

2014-04-14 16:41 来源:科技日报网络版 郑岁华 章艳

  2013年佛山十大专利富豪榜

  排名公司名称累计专利

  申请得分

  累计专利

  授权得分

  2013年专利

  授权得分

  专利荣誉

  得分

  专利荣誉1美的集团有限公司30302020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专利奖、省知识产权示范、省专利奖2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9291919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专利奖、省知识产权示范、省专利奖3广东东菱凯琴集团有限公司28281818中国专利奖、省知识产权示范、省专利奖4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26271319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专利奖、省知识产权示范、省专利奖5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25261713省知识产权示范6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23211518中国专利奖、省知识产权示范、省专利奖7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22231614省知识产权示范、省专利奖8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2422919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专利奖、省知识产权示范、省专利奖9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6171113省知识产权示范10佛山市东鹏陶瓷有限公司1718714省知识产权示范、省专利奖

  以上数据来自省、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数据,截至2013年12月31日

  科技日报讯 (郑岁华章艳)4月10日,佛山知识产权协会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在创意产业园举行。这是我国首个由多个知识产权协会组成的协会服务联盟,体现了该市科技部门对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的高度重视。

  充分依靠社会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在佛山有着良好的传统。早在1996年,佛山诞生了国内第一个专利民间团体——顺德知识产权协会。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也是全国地级市首批成立的社会组织,禅城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则因在全国首推专利保险而享誉省内外。

  据了解,该联盟的成立,将更有利于佛山五区知识产权协会横向联系和互动,联盟将整合优势资源,共享信息、人才资源,进一步将知识产权服务更多地延伸到偏远地区,为区域内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提升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促进更多专利大户产生,最终服务于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与广东省标准研究院签署了佛山知识产权协会服务标准合作协议。评选出2013年佛山十大“专利富豪”。

  据了解,由市知识产权协会主办的“佛山专利富豪榜”,严格按照“历史累计专利申请量、历史累计专利授权量、历史累计专利荣誉及应用、近3年专利工作成效”等4项评价标准评选出来,今年是首评,未来将每年发布一次。

编辑:张嘉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