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农业龙头企业获中国产学研创新奖

2014-04-15 09:44 来源:南方日报 林亚茗

  15日,韶关市南雄市的稻田只剩下金黄的稻杆。笔者在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金友集团看到:农民开着车来排队卖粮。试验田里多个品种的油菜苗翠绿鲜嫩,猪圈里的巴马香猪猪苗活蹦乱跳,这都是明年将推广的项目。在空空的鸭子栏前,科技特派员刘光华博士说:“我们今年进行鸭稻共作的8000多只鸭子,已经加工成了南雄板鸭。”今年的丰收和明年的筹谋一目了然。这与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提倡的改变农业粗放型发展模式,提高农业发展质量不谋而合。

  金友集团作为农业龙头企业,与华南农业大学等院校一直有科研合作。2008年,我省开始实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该企业便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韶关学院、南昌大学、省农业粮食研究所引进了特派员,并建成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据悉,我省在全国率先与国家多个部产学研合作,向企业派出科技特派员,迄今为止特派员规模达到7291人,大幅提升了广东自主创新能力。带动超过6万户农民进行农业科技创新的金友集团,就是我省农业方面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刘波在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领取了“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编辑:蔡敏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