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

2014-04-15 11:09 来源:南方网

  3月4日,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广州召开。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马宪民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争当支撑创新转型的顶梁柱》的工作报告。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唐毅主持会议。各地级以上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马宪民传达了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情况,阐述了下一阶段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总体思路,并对201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紧紧围绕省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明显改进,事业显著进步。马宪民表示,下一阶段是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深入推进期,谋划知识产权工作要着眼“大开放”“大网络”“大协作”的“大格局”观念;推进知识产权工作要坚持高水平保护、高质量申请、高素质人才的“高标准”要求;完善知识产权服务要做到全地域覆盖、全社会动员、全流程管理的“全方位”支撑;深化知识产权改革要注重盘活专利资源、用活专利信息、搞活体制机制的“增活力”的机制。

  马宪民强调,2014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要深入实施国家和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紧紧围绕本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为本省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全省知识产权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增强信心勇气、锐意开拓进取,走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道路,为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努力奋斗。

  据悉,2013年,广东省专利申请受理量26.4万件,授权量17万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1.15万件。至2013年年底,有效发明专利9.5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9.01件,是全国平均值的2.24倍,全省电子申请率86.89%,2013年全省734项专利获得49.8亿元质押贷款。(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局)

编辑:张嘉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