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正版正货承诺"网络访谈暨公益宣传片开播仪式举行

2014-04-23 08:53 来源:南方网 记者蒋大志通讯员郭亚青

  南方网讯 昨天(4月22日)上午,“正版正货承诺”活动网络访谈暨公益宣传片开播仪式在南方网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署长张锦辉、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副局长钟庆才、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钱永成来到南方网访谈直播间,就广东省开展“正版正货”活动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在访谈中介绍,自2004年“正版正货承诺”活动引入广东以来,经过省知识产权局、版权局和工商局的积极推动,在社会各方的大力关注和支持下,活动的领域从商家扩大到企业再到消费者,参与承诺的商家和企业从最初的86家增长至近4000家,社会反响日益提升,彰显了广东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信念,树立起广东制造、销售和购买、使用“正版正货”的良好形象,深刻践行了“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这一新时期的广东精神。马宪民强调,下一阶段,广东将结合“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加强宣传,进一步推动“正版正货承诺”活动在粤港两地蓬勃发展。

  香港知识产权署署长张锦辉在访谈中表示,“正版正货承诺”活动于1998年在香港开始,经过16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令消费者买的安心,买的放心的品牌活动,深入人心。他希望粤港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正版正货承诺”活动迈上新的台阶。

  广东省版权局副局长钟庆才、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钱永成分别向网友介绍了广东加强版权保护和商标保护的措施和成效,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回答了来自网友的问答。

  活动最后,马宪民局长和张锦辉署长同时点击电脑,播放“正版正货承诺”公益宣传片,“正版正货承诺”公益宣传片将在粤港两地主流电视台同期播放。

  据了解,“正版正货承诺”活动于1998年起源于香港,2004年正式引入广东,截至2010年,先后选择了三批11个城市开展“正版正货承诺”活动试点。2011年,省知识产权局、省版权局、省工商局联合发文,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全面开展“正版正货承诺”活动。 11年以来,活动秉承“鼓励商家及企业制造、销售“正版正货”和倡导消费者购买、使用“正版正货”的理念,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广东共有900余家商家企业近4000间门店参与了“正版正货承诺”活动,并被授予牌匾。18家门店因不履行承诺被除名,摘除牌匾。

编辑:张嘉钊

编辑:张嘉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