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林少春就2015年全省食药监管提要求

2015-03-13 14:53 来源:南方网

  副省长林少春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定要特别用心、特别用力地去谋划、去落实,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一定要本着着力预防的理念做好风险防控,一定要按照最严格的标准来部署和防范。

  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1月21日消息,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闭幕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省政府做了专题汇报。副省长林少春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定要特别用心、特别用力地去谋划、去落实,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一定要本着着力预防的理念做好风险防控,一定要按照最严格的标准来部署和防范。林少春就广东省2015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守住“不能出现重大的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工作底线。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好新年度工作;要抓住风险点,具体研判和部署各项工作;对于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要有预案、有具体应对措施。

  二是要落实“从严监管”要求。在完善机构方面,要确保基层食品药品机构改革不变样,确保人员、队伍、工作的稳定;在重点品种监管方面,要加快可追溯和质量标识体系的建设;在社会共治方面,要在严格落实企业、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三方责任基础上,加大宣传科普力度,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消费观念;在案件查处方面,要在“打”上下功夫,围绕监管中的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严厉查处重大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件。

  三是要落实措施保障。要继续加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保障队伍专业化、装备现代化、手段信息化;要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明确建立监管信息化工作任务硬指标,推进监管科技创新,进一步发挥科技对监管工作的支撑作用;要继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通过曝光典型案件,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督促企业守法诚信经营;要继续加强经费保障,为监管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创造条件。

编辑:刘艳秋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