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符文彬:黑名单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2015-03-16 16:36 来源:南方网 刘艳秋

  黑名单制度对相关企业是有威慑力的,使企业朝向质量安全、诚信方向发展,可以提振患者使用药品或医疗器械的信心。

  

  南方网讯 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基本要求,在2014年这个食品药品监管“制度建设年”,省食药监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出台《食品药品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管理规定(试行)》。对此,记者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符文彬教授。

  “‘黑名单'制度对相关企业是有威慑力的,使企业朝向质量安全、诚信方向发展,‘黑名单'制度对提振患者使用药品或医疗器械的信心。”符文彬说。药品、医疗器械是涉及到人体健康和生命保证,来不得虚假。我国生产、销售假药和违规医疗器械的事件时有发生,个别不法分子为了谋取暴利,疯狂的进行假药和违规医疗器械的生产与销售,已影响了我国医药市场的诚信,和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健康。

  符文彬表示,此次国家药品监管局制定的《药品安全“黑名单”管理规定(试行)》,极大的有利于我国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无论是在医药行业的监督管理还是质量安全、无论是在社会监督还是有效打击行业违法犯罪等方面,都能够起到推动作用。

  对于建立药品制造行业长效监督机制,符文彬教授告诉记者:“我认为应建立药品与医疗器械招标和采购制度,与‘黑名单'制度相关,凡进入黑名单者永远不得进入招标和采购目录。”为了建立长效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制,应当建立健全配套的相关法律制度,促进健康、诚信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环境,保证人民的健康。

  

  

  

编辑:刘艳秋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