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5-04-16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社 录入者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以体制创新推动科技创新。连日来,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部分代表团的审议,与代表们共话创新议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关键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必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消除科技创新中的“孤岛现象”,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本在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强调,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新引擎,营造发挥亿万人创造性的“大气候”,提供靠创新、靠智慧促发展的大平台,让千千万万“草根”企业破土而出、蓬勃壮大,支持和鼓励竞争力强的创新型龙头企业拓展空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俞正声指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争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人才培育上取得新成效,在体制创新上取得新跨越。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天津代表团强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技术进步和全面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保持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的平衡。

  稿件来源:知识产权报

编辑:刘艳秋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