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争创广东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先行地

2015-04-16 16:31 来源:南方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关精神,推动东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部署全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3月24日,我市召开了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我市徐建华书记、袁宝成市长、市政协李毓全主席、市人大甄瑞潮常务副主任等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副处以上单位和各镇街(园区)的党政主要领导等共800多人参会。

  省知识产权局马宪民局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上还对我市获得国家专利奖的5个项目进行了颁奖。

  马宪民局长指出,知识产权是激发创新动力的源泉,是企业铸造竞争利剑和保护盾牌的原料,是促进协同创新的利益纽带和桥梁。马局长强调,知识产权工作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科技创新工作中也要防范知识产权风险。希望东莞积极参与广东创建知识产权强国先行地建设,围绕产业支撑行动、企业提升行动、市场净化行动、海外护航行动、服务提升行动等专项行动,加强省市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大会指出,当前是东莞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突破资源要素和生态环境的“双重制约”,缓解国际和国内竞争的“双重压力”,实现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根本出路在于坚持以创新驱动催生新的主导力量、新的发展路径、新的增长动力,要从核心地位、全球视野、战略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大会要求,要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东莞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培育发展知识产权运营机构,促进知识产权的转化运用,提升专利创造和保护水平,让东莞成为孕育创新的一片沃土。大会强调,要深化体制改革,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要落实好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制度,改革完善知识产权执法和管理体制,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切实维护创新者合法权益,着力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和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会议的召开为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的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以及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的重要精神,按照《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决定》、《2015年广东专利事业发展推进计划》以及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要求,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各项工作,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为我省争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地提供有力支撑。

    稿件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网

编辑:刘艳秋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