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汕头专利产出位居全省前列

2015-04-16 17:41 来源:南方网 陈静莹

  2014年度,汕头市又有5项目获省科技奖,其中一等奖1个,三等奖4个。汕头市专利产出、获得省科技奖的数量一直位居全省前列,稳居粤东西北第一位。

  近年来,汕头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明显成效。2014年度,汕头市又有5项目获省科技奖,其中一等奖1个,三等奖4个。汕头市专利产出、获得省科技奖的数量一直位居全省前列,稳居粤东西北第一位。

  汕头市把推进产学研合作作为拓展科技创新技术源、项目源和人才源的重要途径,坚持从汕头市产业经济和企业的发展需求出发,大力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目前,市政府与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7所大学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组建了轻工机械、绿色包装与数字印刷、LED照明产业、电力电器等4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成了功能性薄膜研发基地等7个产学研示范基地,有一批教授来汕头企业担任科技特派员。据不完全统计,汕头市企业与全国37所高校、17家科研院所通过共建平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多种形式,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撑。此外,大力推进对外科技合作,汕头市现有10个省级对外科技合作基地,为企业开展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同时,汕头市加快科技创新载体建设,高新区、省级民营科技园、专业镇及汕头软件园等科技创新载体承载力大大增强,形成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印刷包装、轻工装备制造、输配电设备、智能玩具制造、食品、精细化工等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科技创新环境得到积极改善,汕头市大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了所得税减按15%税率征收的优惠政策,一批科技型企业享受了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较好地调动了企业技术创新的积极性。

编辑:刘艳秋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