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沙自贸区今日揭牌 发布十大创新业务、启动十大重点平台、为100家企业颁照

2015-04-21 17:28 来源:南方网 江海燕

  

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任学锋为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揭牌

  南方网讯 今天(4月21日)中午12时10分,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结束后,自贸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正式揭牌,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任学锋为南沙自贸区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揭牌仪式上,广州市发布了南沙自贸区10大创新业务,启动了南沙自贸区10大平台项目,并为首日落户南沙自贸区的100家新设企业颁发了营业执照。

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10大重点平台项目启动

 

  揭牌仪式上,广州市发布了南沙自贸区10大创新业务,启动了10大重点平台项目。这10大创新业务分别是:1、海关快速验放新机制;2、广州港集团联合广州海关首笔DIT(延迟交付)业务;3、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智检口岸”首笔GQD业务;4、南沙国税局和南沙地税局电子税务局业务;5、中国银行融资租赁通;6、中国建设银行跨境直贷通;7、中国工商银行跨境投融资金融创新产品;8、广州航运交易有限公司首笔业务;9、广东自贸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信息中心业务;10、海事先通关后查验,船舶通关零待时。

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10项创新业务发布仪式

  10大重点平台项目分别是:1、中交集团国际业务总部项目; 2、中国农业银行自贸区“粤港澳”跨境业务创新基地;3、中国交通银行综合金融创新平台;4、平安银行综合金融服务中心;5、珠江金融租赁南沙融资租赁产业联盟;6、广州商品清算中心项目;7、广州国际航运仲裁院;8、中信银行粤港澳跨境金融服务平台;9、中铁建华南总部及高铁出口基地;10、南沙游艇会水上保税仓。

  仪式上,任学锋等市领导还为中国银行广州南沙自贸区支行等100个新设的企业项目颁发营业执照。这100家新入驻南沙自贸区的企业涵盖了特色高端金融服务、现代航运服务、港口物流、总部经济、先进制造业、高端商贸服务等10大领域门类。

  据悉,广东自贸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总面积60平方公里(含广州南沙保税港区7.06平方公里),共有海港、明珠湾起步区、南沙枢纽、庆盛枢纽、南沙湾、蕉门河中心区、万顷沙保税港七个功能区块。

  链接:

  南沙迎来新一轮发展黄金机遇期

  广州南沙地处珠三角地理几何中心,距香港38海里、澳门41海里,是连接珠江口两岸城市群的枢纽,也是珠江东江、西江、北江三江汇合的出海口。自古以来,南沙就是古代和当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途。改革开放后,南沙不断加快发展脚步。1993年,南沙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2002年,省委省政府全面启动了南沙大开发建设。2012年9月,国务院批复《广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南沙开发建设由此上升为国家战略。2014年,南沙新区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的挂牌成立,使南沙迎来了开放发展的新一轮黄金机遇期。为给企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南沙新区建立了企业登记“一口受理”政务系统,企业登记办证时间由原来的两周压缩为1天,市场准入前置审批事项由101项压减为18项,目前,已有1450家企业明确到南沙新区片区注册,其中760家启动了注册程序,500家已完成注册。

编辑:杨卓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