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年二月份财经热点回顾

2015-06-03 14:33 来源:南方网 刘卫东

    编者按:2月份,由于是农历传统新年月,全国上下满是喜气洋洋,2月同时是全国各地的“两会”月。国际国内经济领域会有什么新事物可当作新年礼物,广东对来年的经济发展有何预期,值得关注。

    广东

    广东春运启动

    2015年广东春运于2月4日正式启动。据初步调查统计,2015年春运道路旅客发送量预计与去年基本持平,约1.13亿人次。水路旅客发送量预计540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5%。琼州海峡预计进出岛旅客约289万人次(两省合计),同比增长8%,进出岛车辆约为42万台次,同比增长8%。

    今年生产总值预增7.5%左右

    2月9日,广东省长朱小丹向广东省人大做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5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5%,进出口总额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任务。

    广东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挂牌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3月1日将正式实施,引发各界关注。2月27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举行不动产登记局挂牌仪式,这也标志着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启动。据了解,广东将于6月底前基本完成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设置。

    国内

    老对手滴滴快的“在一起”了

    2月14日,快递打车与滴滴打车联合发布声明,宣布实现战略合并,由对手变战友。

    此前,滴滴与快的展开旷世大战,“烧钱”烧到此起彼伏,已经是明显的恶性竞争,此次合并后,将整合开发新业务,双方原有业务平行发展,并保留各自品牌和业务的独立性,针对乘客的补贴和司机的奖励不会停止。有媒体分析认为,此举不利于Uber在中国的扩张。

    通信正式进入4G时代

    2月27日,随着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FDD网络制式的4G经营许可,国内三大运营商全面迈入4G时代。

    截至2014年底,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拥有4G用户达9728万户,此次发放FDD牌照后,国内4G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有助于进一步推动4G资费降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国际

    中韩贸易协定完成确认

    中韩自贸区谈判于2012年5月开始谈判,到2015年2月25日已完成协定文本的草签,并对协定内容进行确认,标志着双方谈判全部完成。

    协定明确,将我国威海和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协定生效后,中韩将有90%的商品实现零关税。

    (南方网经济新闻中心整理,资料来源: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

编辑:刘卫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