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省“明厨亮灶”工作现场会在湛江召开

2015-11-12 16:52 来源:南方网

  2015年4月22日至23日,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餐饮“明厨亮灶”工作现场会在湛江顺利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食品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全省餐饮监管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同时套开了全省“明厨亮灶”工作现场会,组织观看了湛江市开展“明厨亮灶”工作纪实片,实地考察湛江市“明厨亮灶”工作开展情况,广州、佛山和湛江市局就“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进行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省局局长、省食安办主任段宇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局副局长、食安办副主任吴圣明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省局副巡视员陈卓鹏宣读2014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的通知,湛江市政府副市长梁志鹏到会并致辞。省教育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省食品检验所,省餐饮行业协会、省团餐协会的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全省22个地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领导和科(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湛江市局全体机关干部和湛江市各县、区局领导干部列席本次会议。

  段宇飞充分肯定2014年全省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指出,2014年全省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总局、省局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通过“四个坚持”,取得了“四个强化”工作成效,即通过坚持机构改革与队伍建设同步推进,强化了机构组织人员保障;通过坚持制度建设与业务培训互相促进,强化餐饮监管能力提升;通过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齐抓共管,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通过坚持示范建设与创新方式相得益彰,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其中,湛江、广州等地大力推广“明厨亮灶”、“阳光厨房”的做法和取得成效得到了国家总局的充分肯定以及中央有关媒体的宣传报道,收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段宇飞强调,2015年各地要认真研判新常态下客观环境因素和食品安全总体状况形势,紧紧围绕全国食品经营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局“七抓一确保”的工作要求,以问题导向、依法治理为主线,建设完善科学高效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大力加强日常监管和量化分级管理,积极推广“明厨亮灶”等监管方式,扎实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确保餐饮服务环节不发生重大食食品安全事故,坚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行评工作成果,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廉政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总局“八条禁令”、省局“六条禁令”,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吴圣明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地主动适应新常态,重点抓好明厨亮灶建设、集体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飞行检查和重点工作和文件的贯彻落实。

  会议还进行了“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授牌,对2014年全省1106家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进行授牌表彰。(省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处供稿/图)

编辑:杨卓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