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民代表”张远平:农村垃圾就近处理 提高保洁人员工资

2016-01-28 21:54 来源:南方网 刘璐

   南方网讯 记者刘璐 25日下午3点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人大代表张远平在湛江代表团讨论时发言:呼吁推进垃圾处理问题,提高保洁员的工资,由省财政厅统一拨付,垃圾就近处理,并进行再利用。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张远平看到了目前农村垃圾处理工作的诸多问题。她主要阐述了现存的三个垃圾处理工作问题:一是村里垃圾处理经费不足,经费不够;二是保洁人员的工资太低;三是目前处理垃圾的模式是“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这样的垃圾处理模式成本较高,并且在垃圾运输过程中很可能产生二次污染,对运输沿途造成环境污染。

  除了指出现存的垃圾处理工作问题,张远平还提出了一些建议:“我认为应尽快加强保洁队伍建设,500人以下的村配备1名保洁员,500-1000人的村配备2名,1000人以上村配备3名。保洁员工资建议由广东省统一纳入财政预算,由省财政厅统一拨付。在每个自然村建立小型垃圾处理池,使得垃圾可以就近处理,节约成本。垃圾还可以进行处理后再利用。”

编辑:彭晓枫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