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异地务工人员也能住上公租房了!

2016-01-29 17:34 来源:南方网

1月25日,省人大代表对《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进行审议。这份草案,将决定广东未来五年的发展远景。关于住房,其中提及公租房制度改革。

2015年广州公租房分配数量达到1.2万套,创下历史新高。但据反映,不少有需要的百姓并未能享受到这项扶持。

2016-2020年,公租房能否真正走入有需要的百姓生活中?

草案中拟将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实现公租房货币化。推动保障性住房覆盖全部农业转移人口。

到2020年,全省将改造棚户区25万户。人均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家庭住房基本得到保障。到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基本覆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换句话来说,就是如下意思:

一、2016年以后,不是本地户口的民众,也有资格申请当地公租房。

二、可以申请公租房,也可以申请租房补贴。

2016年1月1日起,最新的《来穗务工人员申请承租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试行)》已经开始实施,据悉,2016年预计向来穗务工人员推出供应公租房600套。

同时,还将在上半年、下半年分两批推出公租房。其中,曾被称为广州市中心最大保障房项目的南方钢厂将再推公租房,天河棠下也将有公租房供应。

 

编辑:彭晓枫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