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成立越秀知识产权服务联盟

2016-04-26 13:21 来源:南方网 宗淼

    

    南方网讯(记者宗淼)4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上午,广州越秀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知识产权服务论坛在越秀区东方文德广场三楼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隆重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徐宇发、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力、广州市越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郭环等相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大会还举行了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合作协议签署及揭牌仪式。

越秀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揭牌

    广州越秀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是在越秀区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广州现代技术市场、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广州派富专利技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等16家越秀辖区内从事知识产权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联合开发、利益共享、优势互补、风险共担的非营利性行业合作组织。联盟以“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专业化服务平台,支撑创新型国家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继续深化产业专利协同运用”为宗旨,以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与科技创新的融合,提升越秀区各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为工作目标,立足越秀,面向全省,影响全国。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徐宇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十二五”期间,全省全面启动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示范省建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发展试验区2个,省级试验区3个,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中心正式立项并积极推进。他希望广州市和越秀区以越秀知识产权服务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将越秀区真正打造成为全省知识产权服务业的集聚区和示范区。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力表示,“十二五”期间,广州市围绕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大力推进全市知识产权服务能力的提升。全市建成了1个全领域专利数据库、5个地方重点支柱行业专题数据库,完成了广州市进出口专利预警平台的建设,建设具有广州特色的专利信息服务网络。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将广州初步建成引领全国、辐射海上丝绸之路的知识产权枢纽城市。

    越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郭环在致辞中强调,越秀区一直是广东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之地,成立越秀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就是要将这种优势进一步扩大,充分发挥联盟的力量,将越秀区打造成为知识产权服务全市品牌,全省品牌,乃至于全国品牌。

    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代表,介绍了联盟筹备情况及工作安排。据了解,目前联盟已制定2016年度工作计划,将开展越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专项调研、多场知识产权专题培训、首届知识产权服务越秀论坛及联盟理事会会议等多项活动。

    大会还举行了知识产权服务论坛。越秀法院副院长彭建华做了主题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产业发展》的演讲,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顾奇志、广州派富专利技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伟等嘉宾则分别作了主题为《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大力促进知识经济发展》、《技术转移与专利运营》等主题演讲。

    联盟发起单位代表以及服务机构、企业相关负责人共约1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编辑:刘卫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